聯絡我們
》展覽現場 2019中國國際珠寶展 圓滿落幕 2020-01-13
  • 中國國際珠寶展於北京老國展出,展場外觀氣派有規模。
  • 台灣館現場提供台灣館來賓免費品嚐台灣點心,讓賓客們擁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  • 培育祖母綠,10克拉標價12,500人民幣,議價後以10,000人民幣成交。
  • 「春山鳴翠」,以人民幣190萬元拍得2019天工獎作品輯的封面刊登權。
  • 獲得「功勳玉雕大師」稱號的大師與領獎代表們,開心合影。
  • 俄羅斯著名設計師Viktor Moiseikin現場分享新環境下的新設計思惟。(圖片提供/Moiseikin)
 中國國際珠寶展於2019年11月14到18日,在北京老國1到8館展出。攤位數2,000個,除了中國當地的廠商外,還有來自泰國、斯里蘭卡、哥倫比亞、香港和台灣展團參展;5天共30場的相關會議、論壇與講座,共同建構了今年珠寶行業的盛會。
 
首推台灣特色文化館 人氣爆棚
 為讓更多人感受到台灣的珠寶與特色文化,寶之藝今年特別進口23箱台灣經典食品,現場提供台灣館來賓免費品嚐,讓賓客們感受貼心與溫馨;現場同時也介紹了台灣館必看的10大精品珠寶,包含珊瑚、翡翠、設計和紅寶石等,讓買家可以看到台灣特色的珠寶作品,進而前往廠商攤位內鑑賞珠寶。
 
培育寶石大行其道
 今年多了許多培育寶石的攤位,以CVD鑽石和培育祖母綠為多,CVD鑽石的報價約是同等級鑽石1/5。寶石市場繼中國研發的CVD鑽石大行其道,打亂了珠寶市場之後,看到現場這麼多的培育祖母綠攤位,恐怕連稀有嬌貴稀有的祖母綠也淪陷了。
 
首次授予「功勳玉雕大師」殊榮
 如同往年一樣,頒獎典禮上同時舉辦了天工獎作品輯的拍賣,作品「春山鳴翠」以190萬元人民幣拍得封面刊登權:另外有項比較特殊的獎項,由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徐會長親自授予了10位玉雕大師【功勳玉雕大師】榮譽稱號。
 
北京仍是拓展中國市場的首選
 11月這場珠寶展,是中國最重要的珠寶展,每年這時候全中國各地珠寶商都必來朝聖。台灣廠商的品質、設計受到極高推崇,如今珠寶展確實沒有早年的搶購風氣,但是放眼中國,它還是最有人氣的展覽會。
 
 根據主辦單位的統計,今年接待進場的來賓達到10萬人次,只要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的廠商,它仍然是珠寶展市場者的第一首選。
 
現場報導/邱惟鐘.資料提供/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
(原文刊登於《珠寶世界》No.93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