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我們
》產業動態 CIBJO珊瑚藍皮書 最快今秋面世 2015-07-06
  • 呂家宏代表珊瑚業者出席CIBJO珊瑚藍皮書的審查會議,後排左為珊瑚委員會主委Vicenzo Liverino。
 為了提升大眾對珊瑚的認識,世界珠寶首飾聯合會(CIBJO)於今年五月於巴西舉辦的年度大會上,審核了「珊瑚藍皮書」(Coral Blue Book)的內容,預計最快在今秋就會正式公告推出。
 
費時兩年,推出「珊瑚藍皮書」
 為了在國際上推廣正確的珊瑚保育知識及交易規範,CIBJO於2012年在維琴查的大會成立了珊瑚工作小組,在珊瑚業者、寶石學家、鑑定所共同研究下,工作小組在成立的第一年便撰寫了長達38頁的珊瑚教育文件,這份文件在各方看來都足以有資格再補充成為獨立的珊瑚藍皮書。於是在2014年工作小組正式升格為珊瑚委員會,並更加完善珊瑚藍皮書的內容,在今年的大會上由秘書處審核。
 
 受邀參與此次大會的綺麗珊瑚呂家宏欣見CIBJO珊瑚藍皮書的發行,他希望不論是業者或是消費者,都能因此對寶石珊瑚有更正確的知識,也讓行業發展更為長遠、正面。
 
世界珠寶首飾聯合會CIBJO 
 CIBJO於1926年成立於法國巴黎,當初旨在促進歐洲珠寶商間的商機與發展,到了1961年發展為全球性的機構。自2006年起便為聯合國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 (ECOSOC)的顧問單位,並與聯合國有緊密的合作,共同宣導珠寶產業的社會責任。
 
 今年審核的珊瑚為繼鑽石、彩色寶石、珍珠、貴金屬、寶石鑑定所之後第六本藍皮書。CIBJO的藍皮書可說是被全球最廣為接受的珠寶相關標準。關於更多CIBJO或藍皮書的內容,請參考網站
 
整理/邱藝青.資料提供/CIBJO、呂家宏
(原文刊登於《珠寶世界》No.66。)